代表工作

春耕备耕 龙南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2-05-07 17:59:33

程龙镇:人大代表三联“动” 尽职履责促进春耕生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走进程龙各个村组,春耕生产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一片忙碌景象,一片生机盎然。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落实镇人大要求,参与到春耕生产中来,为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发挥了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一线指导促进工作推动

 

在各村的田间地头,有农业技术的代表切实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会同农技人员向农户了解春耕生产进度,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帮助解决问题,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进组入户开展宣传发动

 

为杜绝抛荒撂荒现象,代表们下到各个选区,通过召开户主会、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相关惠农政策、购买农资注意事项等大力进行宣传发动,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示范引领抓好辐射带动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代表们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配合镇村两级开展工作,积极投身沟渠清淤排障、土地翻耕、育秧种秧等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镇代表廖少卿得知村里农机紧缺的情况,与村里共同筹资购买了翻耕机,并亲自操作。

渡江镇:人大代表履职为民 助力农户早稻生产

渡江镇人大代表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农时,提早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推进粮食生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忙时节不等人。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黄金时节,渡江镇人大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好早稻生产政策宣讲员、技术推广员、问题服务员,帮助市人大代表运营全市第一家工厂化育秧中心。

渡江镇人大一方面推动藏粮于地,撂荒地焕新颜。积极动员各村迅速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抢抓时机翻整土地,为早稻生产做好准备。另一方面推动端牢中国碗,播种优良稻。采取“边春耕边指导”模式,一边向村民普及春耕知识,一边提供种植咨询服务,为早稻生产保驾护航。

下一步,渡江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折不扣推动早稻生产。

龙南镇:人大代表助春耕 疫情防控两不误

春风吹绿秧苗地,正是耕种好时节。龙南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投身春耕生产工作,下田地、修水利、作指导,帮助群众解决各类春耕生产难题,为守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掀起了一场人大代表助力春耕的热潮。


龙南镇红岩村梅坑,人大代表们穿上红马甲,脱下鞋子,挽起裤脚,撸起袖子,集体“扎”进水田里,你分秧、我插秧,干劲十足,田地间一派繁忙景象。

红岩村人大代表们春耕中忙碌的身影只是龙南镇人大代表助力春耕一线的缩影。连日来,龙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春耕生产“第一线”,帮助农户修渠引水、协调土地田块流转、调配农机设备,积极动员村民复垦开荒。此外,人大代表还身体力行,下田帮助农户翻耕土地、清理水渠。


在助力春耕的同时,也时刻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干完活就各自回家,不聚集、不扎堆,切实做到战疫情与春耕一手抓、齐步走。

下一步,龙南镇人大代表将持续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切实履职尽责,深耕一线为群众解决春耕播种难题,加大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激发辖区种植户种粮积极性,全力助推辖区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双促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