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龙南市人大代表集中“充电”培训

2022-02-14 12:20:00

2022212日上午,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利用召开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机会,举办第二期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胜翔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曾胜翔指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代表们认真、经常地加强学习研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了解代表职务、履行代表职责,展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新作为、新风采。同时,对市人大代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的全过程,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的各方面。

二要深学细照提素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有心得、学有收获,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强大精神动力和现实工作成效。

三要立足本职抓落实,积极行使好代表权利,主动参加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的各项活动,努力在各行各业中当先锋、做表率。

培训会邀请原江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巡视员李元生作代表履职专题讲座。李元生巡视员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地方人大常委会的组织和职权、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如何履职等作出深入浅出、全面详细、精彩生动地阐述,对代表进一步认识人大代表这一职务、执行好代表职务、发挥好代表作用起到了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培训会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出发点,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行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在更高起点上建设党建强、产业旺、城乡美、百姓福的明珠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