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打造世界客家文化名城 龙南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2-03-16 12:43:00

为贯彻落实市委“1235”工作思路,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战略,办好第32届世客会,推进龙南打造世界级客家文化名城工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近日,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宝权的率领下,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牵头,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成立了调研组,就我市打造世界客家文化名城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边贸城改造提升项目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老城区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老城墙、下南门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第32届世客会主会场——世界客家文化城(边贸城改造提升)项目,里仁镇高铁沿线综合环境整治项目,老城区下南门、上西门、下西门、黄道生老街、中医院、人民大道等地进行现场调研。

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之后,调研组成员以及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和内容开展了座谈讨论。大家围绕龙南如何办好第32届世客会,并把世客会的成果落实到打造世界客家文化名城工作上;如何规划、建设、打造好龙南客家历史文化街区;老城区、乡村、园区的建筑风貌和外在风格如何彰显客家文化和地域特色;如何系统打造龙南客家文化、阳明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并实现文化资源优势互补、有机融合;高铁通车后,龙南如何进一步实现文化旅游融合,唱响围屋之都·山水龙城城市名片,打造世界客家文化名城等内容建言献策,为我市世客会筹备工作、打造世界客家文化名城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