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闻令而动!抗疫一线龙南人大在行动!

2022-03-21 13:15:00


连日来,随着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骤然来袭,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投身社区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

听令而行迅速传达部署

面对突发疫情的重大考验,3月19日,龙南市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即刻传达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3月18日江西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3月19日全国、全省和赣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落实龙南市委部署,迅速制定《关于做好市人大机关网格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机关人大干部把担当作为写在战“疫”一线,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为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贡献人大力量。

挺身而出冲到抗疫一线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抽调机关36名机关干部组建4支由副处级以上干部带队的防疫服务队,踊跃投身抗击疫情主战场,下沉到文化社区庙前网格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摸排工作,同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省市党委政府的防控措施以及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与基层干部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并肩战“疫”,织密扎紧疫情防控的一道道“防线”。截止3月21日共入户130户,核查常住人口、流入人口、流出人口450余人。

实施干部防控工作日报制

为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检验激励干部,建立并严格执行日报制度,推荐表现突出的干部和表现较差的干部,明确专人专职负责联系、汇总、报送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