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巾帼柔肩勇担当 助企纾困促发展 ——赣州市人大代表张淑芳助企纾困事迹

2022-04-18 16:09:50

张淑芳,女,赣州市人大代表,赣州三南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自省委省政府提出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以来张淑芳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毫不犹豫扛牢高质量发展大旗,严防死守把好疫情防控关,身先士卒参与到优化龙南营商环境的工作中,积极深入企业助企纾困,做到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助企纾困不掉线

面对疫情影响,张淑芳迅速转变角色,思想向“服务员”转变,真正将企业事当成“自家事”来解决。物流运输是企业的大动脉当前疫情对企业物流冲击极大。福鑫钢铁公司作为龙南唯一一家可能达到百亿产值的企业,也面临着这一困难。张淑芳知道后,积极帮助福鑫钢铁公司物流司机申报绿色通道,协调安商单位及福鑫钢铁公司做好司机闭环管理安全通道。321日执行新的物流司机入龙报备要求以来,不到20天就服务物流司机562,福鑫钢铁公司也得以开足马力进行生产,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税收达到9393.13万元,全年生产总值预计可达100亿元,将为龙南千亿产值目标添砖加瓦。

安商服务不下线

张淑芳对标易炼红同志“凡是大湾区能做到的,我们都要做到”的指示精神,始终将营商安商抓在手上。江西佳纳能源科技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张淑芳作为引进单位负责人及安商服务单位负责人,在企业20219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帮助该项目办理各项前期工作,通过贴心的服务,注入企业发展强心剂。在今年疫情期间,张淑芳积极协调落实项目融资及增资有关事宜,截止3月底,协助江西佳纳能源科技共获批融资额度16亿,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该项目负责人感叹到:“在大湾区能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在老区一样也不少”。


抗疫助企同在线

在这场严峻的战斗中,张淑芳深入到网格一线,与一线干部并肩作战,对本地及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网格管控以来,共排查外来人员629人次,下发隔离交办函约300份,组织了2次核酸采样预演,共采集200多人核酸样本。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张淑芳用实际行动为挂点会龙一区网格切实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代表一座连心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张淑芳巾帼柔肩担重任,以行动践行初心,以担当履行使命,为赢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了铿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