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冲在一线的人大代表:杨村镇 曾龙财

2022-05-07 17:24:40

  “今晚的雨很大,刚才村民打电话说房子进水了,我先下去一趟”4月26日晚7点20左右杨村镇突降暴雨,正在参加杨村镇党政联席会的市人大代表、杨村镇人大主席曾龙财同志立刻离开会场,穿上备在车上的雨鞋,带着驻村干部、村干部迅速赶到受灾的村民家中。


在燕翼围广场前的小河,洪水冲杂着树枝等杂物堵塞 了河道,急流滚滚冲刷着河边上一排地势低矮的房屋,情况十分危急。曾龙财察看周边情况后,不顾暴雨,丢掉雨伞,带头冲进急流中清理河道中的堵塞物,其他干部也分头行动,一起疏通河道,干部们浑身湿透,最终化解险情,保护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曾龙财同志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深得群众信任。暴雨当晚,他陆续接到了3名群众的告急电话,迅速赶到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关键时刻,他总是冲锋在一线、不畏艰险,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