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为企助力、送岗下乡·龙南市夹湖人大在行动

2022-05-24 16:51:26

   龙南市夹湖乡人大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收集的意见建议发现由于企业用工需求和群众就业意向信息不对称,相关室办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配套政策宣传落实方面有差距群众知晓度不高等因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为破解这一难题,夹湖乡人大结合“集中联系走访活动”组织人大代表组对企业用工和百姓就业进行双向调研

   代表们通过查阅我市在促进就业、优化就业环境等方面的相关配套政策,与市相关职能部门、乡相关室办对接,了解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困难;深入宏宇公司、格林庭院等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在用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同时,夹湖乡人大将触角延伸到村组依托在村组探索设立的“代表茶室”了解村民的就业意向听取收集人大代表和选民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调研结束后夹湖乡人大迅速将调研收集整理的10条意见建议转交该乡用工办办理并就促进就业相关配套政策有效落实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办据悉该乡用工办收到乡人大的交办函后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办理,目前已办结4项。同时,积极与企业对接在夹湖圩组织举办“送岗下乡为企助力”现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活动,有40多人填写了应聘登记表,与以往相比,应聘人数有了很大的提升。现在全市上下有人大力量参与,帮助我们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落实配套政策,我们企业也将跟紧脚步,进一步优化企业用工环境,吸引更多农村劳动力到我公司务工。”勤业公司负责人说到。


   下一步,夹湖乡人大将继续依托村小组代表茶室、乡人大代表工作站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号召人大代表继续发挥人大力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