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程龙镇:便民服务无终点,人大政府紧密合作,共推便民服务中心灾后重建升级

2022-08-03 16:11:09

    推动便民服务工作既是程龙镇人大2022年活动主题,也是程龙镇人民政府一直推动的工作。

    5月份程龙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了程龙镇便民服务中心,并就如何推动便民服务工作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如,代表反应便民服务中心门坪地砖长青苔,雨天易滑;要为边远群众提供代办服务等建议。

    近年来,在人大的监督和推动下,程龙镇进一步对标省市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结合龙南市“龙易办”营商品牌精神及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建立了程龙镇“龙易办”OA线上审批系统,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将程龙镇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成为了布局合理、分区明显、办事方便的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

    但天公不作美,在程龙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初现成果之际,“6·13”特大洪水的冲刷,让整洁美观、办事方便的程龙镇便民服务中心成为一片狼藉。工作人员虽极力抢救,但地板、线路、设备仍出现了不可挽回的损失,便民服务中心面临艰难灾后重建任务。

    程龙镇人大密切关注便民服务中心的灾后重建工作,结合专题视察时提出的对服务中心门坪进行重新修整等意见建议,积极向程龙镇人民政府献言献策。镇人民政府在人大代表的建议下采取了以下措施过渡重建期:一是将服务窗口迁至镇政府大院临时办公,并张贴告示告知群众,方便群众办事;二是采用边远地区群众集中代办服务,让群众少跑腿;三是强化重建工程的项目管理,优化服务中心的结构设计,争分夺秒推进项目进度,争取早日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目前,服务中心门坪已完成施工,正在进行室内施工。

    便民服务无终点,相信在程龙镇人大的积极推动下,镇人民政府的紧密配合下,在不久之后,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齐全、办事更加方便的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将呈现在广大群众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