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桃江乡:“双抢”季节农民忙,人大代表来护航

2022-08-15 11:27:25

七月以来,桃江乡各村早稻陆续开镰收割,晚稻插秧栽种,正式进入一年中的“双抢”季节,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为保障粮食安全生产,桃江乡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组成“双抢”志愿服务队,助力夏收夏种工作顺利开展。

在桃江乡中源村种植大户凌清霞的稻田里,2台大型收割机正开足马力收割稻谷,收割机一来一往,稻穗脱粒收仓。田埂上,桃江乡人大组织的“双抢”志愿服务队正在忙碌地将稻谷装袋、输送上车、送往烘干仓,整个流程高效有序,早稻收割的“丰收曲”奏响在桃江乡田间。“多亏了王添英代表提前联系收割机,又带领志愿服务队帮忙收割,我家的早稻才能这么快收割完毕。”中源村种植大户凌清霞说道。

伴随着早稻丰收的喜悦,晚稻育秧栽种工作也在接续进行中。桃江乡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当起宣传员、监督员,深入农户身边、育秧基地、田间地头开展宣传视察工作,了解稻田翻耕工作情况,宣传桃江乡智能化育秧中心工作成效。目前,桃江乡早稻累计收割2929.5亩,产量800斤/亩,晚稻种植预计6127亩。

下一步,桃江乡人大将继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组织“双抢”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倾心服务,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