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渡江镇人大:少年儿童心向党 人大代表伴成长

2022-08-31 09:21:59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保障暑期儿童生命安全,8月15日,渡江镇人大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校园、走上讲堂,开展关爱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渡江镇人大代表、巾帼志愿者吴霞走上讲台,围绕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急救知识以及人际交往、自我保护等开展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趣味对答、知识抢答等方式引导少年儿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同时,志愿者们走进儿童,关心关爱其近期生活情况、学习状况和心理状态,围绕女童安全保护进行法律知识科普。通过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陪伴的力量》,引导家长孩子建立亲密亲子关系,共同成长。

活动过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暑期会远离危险水域,不私自下河游泳,并做好身边伙伴的小小监督者。下一步,渡江镇人大将常态化开展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活动,让孩子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