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往前站 筑牢防范线

2022-09-14 11:38:00

连日来,龙南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争当表率,迅速投身防疫一线,在村组、卡点、临时核酸检测点等地,宣传动员、值班值守、摸排人员、测温扫码、组织核酸检测,特别是在中秋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亨乡人大:中秋防疫到一线 人大代表勇担当

中秋佳节,面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南亨乡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在重点场所排查、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等防疫一线,带头示范、默默奉献,用最快的速度、最实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扛起应尽之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乡人大代表廖荣在圭湖饭店督导防疫政策落实情况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南亨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主动到辖区内商超、饭店等重点场所督导防疫政策落实情况,要求业主做好扫码、测温、消毒、佩戴口罩等工作。

乡人大代表陈少军在武当卡口值守

面对中秋佳节之际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的情形,为把好疫情防控的“输入关”,人大代表们舍小家顾大家,在武当卡口值守,对过往车辆进行核查,确保疫情不输入。

乡人大代表廖丽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南亨乡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担任一线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重点返乡人员摸排,通知在家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对于部分不便出行的老年人,他们还提供暖心的专车接送服务,助力打通全员核酸检测的“最后一公里”。

渡江镇:中秋抗疫我在岗 渡江代表勇担当

“袁主席,我们关注到有十来个外地工人来了我们莲塘村,您赶紧过去了解了解情况吧!”“明白了!你们先稳住这些人,我们这边立刻前去调查情况!”渡江镇人大主席袁启轩,正在莲塘村一家菜馆动员群众做核酸检测时,接到群众来电反映有外乡人入村,收到这一消息,他迅速带领村干部前往现场调查。经过一番仔细询问核查,发现负责人卢某无核酸检测记录时,袁启轩心中的弦立刻紧绷起来,立即对其开展了批评教育,并督促其前往检测点做了核酸检测。同时,他要求村干部对这批人员进行实时监督,直到确定无异常情况。“莲塘村正是有你们这样认真负责的代表,我们大家才能安心过一个团圆节啊!”在现场,每一位群众都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渡江镇人大代表袁启轩在动员群众做核酸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袁启轩同志负责的莲塘村区域范围大,人员复杂,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作用,向“疫”前行,化身疫情防控的冲锋号,带领村干部以及部分党员和群众,齐心协力地对莲塘村辖区内的每家每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和核酸检测动员工作,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渡江镇人大代表袁启轩中秋夜开展防控排查

这些只是渡江镇人大代表们工作的缩影,为了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他们正逆流而上,砥砺前行,誓要守住老百姓的平安底线!在这皎洁的月光下,渡江人大代表们再一次留下了他们坚定的身影。

里仁镇:别样中秋 代表战疫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中秋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里仁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到各村(居)配合镇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到党委有要求、人大有行动,抗疫有需要、代表有作为。

里仁镇人大代表们在维护核酸采样秩序

代表们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作为,带头战“疫”,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协管员、监督员,一方面与网格员一同开展“敲门行动”,深入各家各户科普宣传防疫知识,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另一方面则协助各村(居)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引导群众扫码登记,搬运防疫物资,做好点上消杀等工作。

截至目前,里仁镇共计60余名人大代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投身到里仁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度过了一个平凡而特别的中秋佳节,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

就是这样一群人,无论是平常,还是节假日,无论疫情是平稳,还是严峻,都默默的往前站,牢牢筑好防范线。在这特别的团圆之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便是他们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