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抗疫一线做表率 人大代表显担当

2022-09-15 16:19:00

东江乡:抗疫一线做表率 人大代表显担当

“人民群众把我们选出来,在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挺在最前面。”黄沙村人大代表林小英说。受疫情影响,居民按要求尽量少出门,得知一些年龄大的独居孤寡、空巢老人不方便出门理发的消息,林小英主动站出来为村里的老人免费理发。林小英佩戴口罩,边熟练地操作着理发剪,边与老人拉着家常,告知老人外出时需戴好口罩,并做好相应的防疫措施。

 

凌丽云、黄日煌、罗燕等东江乡人大代表闻令而动,积极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宣传队伍,提着喇叭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管控的要求和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和传播未经证实的非官方消息,展现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担当和风采。

龙南镇:人大代表在行动,疫情防控我在前

“做核酸啦,大家抓紧时间到奥园采样点做核酸,核酸一做,你好我好大家好”,走街入巷进行核酸动员宣传,是龙南镇人大代表廖天颖近期的工作常态。廖天颖发挥“大脚板”精神,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挨家挨户耐心细致地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劝导动员群众及时做好核酸检测。一天下来,走得脚麻,讲得声音嘶哑,她却不叫苦不怕累。“群众安全无小事,作为人大代表,我更应该服务好群众,为大家分忧解难”廖天颖说。

 

(图为龙南镇人大代表廖天颖宣传动员群众做核酸)

“请出示您的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谢谢您的配合”“明天请继续到附近核酸检测采样点做核酸检测”。最近,在龙南的大街小巷、小区入口总是能看到我们“红马甲”的身影,他们迎着朝霞出发,日落之后也依然坚守在各小区门口岗位,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龙南镇人大代表廖智鹏便是其中一员。虽已入秋,但龙南的天气还与夏天时不相上下,中午的温度更是高达35摄氏度。当收到通知需要对进出入小区的居民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时,廖智鹏主动参与、积极报名,以志愿者的身份顶着烈日、不畏辛苦、不落一人地在东湖安置区路口卡点进行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