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桃江乡:人大代表领先锋 油菜种植有保障

2022-11-09 10:26:00

十月寒露接霜降,秋收秋种冬活忙。几场秋雨过后,土地干旱得到有效缓解,正值油菜移栽的黄金时机,桃江乡也全面加快了油菜种植的工作步伐。桃江乡人大代表主动作为,抢抓农时,协助组织村民移栽油菜。

在桃江乡水西坝村油菜种植基地,人大代表、志愿者和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碌着,他们有的用锄头挖坑,有的洒满底肥,有的栽种油菜,一幅抢抓秋收秋种的“农作图”在桃江大地上精彩呈现。“雨后是移栽油菜的关键时期,必须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全村200亩油菜种植任务如期完成。”人大代表、水西坝村党委书记朱鹏程说。

走进桃江乡油菜育苗基地,村民们正在搬运着一筐筐长势喜人的油菜苗,忙着送往油菜种植基地。“现在政策这么好,我们的党委政府又送苗又送种子,人大代表、党员干部还来帮忙移栽,大大减少了村民的种植成本,收获的油菜籽还可以自己榨油或者拿去卖,划算得很。”乡人大代表、中源村党总支书记王添英与村民聊天时开心地说道。

据悉,为切实帮助村民做好油菜种植工作,桃江乡进行集中育苗,为全乡农户免费发放油菜种子1000余斤,积极鼓励村民种植油菜。桃江乡人大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积极动员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油菜种植知识,帮助村民种植油菜,带动群众种植油菜的积极性,让“冬闲田”变“丰收田”。

供稿:桃江乡  张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