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关西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2-11-22 16:21:00



2022年10月中下旬以来,我市持续干旱,森林防火和抗旱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关西镇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深入村居、田间,在宣传、巡查、献策上下功夫,助力森林防火工作。

争当森林防火宣传员

关西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在人大联络站广泛开展森林防火教育和宣传活动,在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材料的同时,还与镇村干部、党员等一同开展防火灭火宣传“敲门行动”,协助各村悬挂宣传横幅、粘贴禁火令和宣传标语等,确保森林防火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大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

争当森林防火巡查员

镇人大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与各村护林员、应急人员组成巡逻小分队开展动态巡查工作,按照“见人就讲、见烟就查、见火就灭”的原则,深入各重点山头、重点林区、田间地头进行巡查,发现露天焚烧现象,及时进行扑灭,并对涉事群众给予批评教育,保证全镇森林防火工作有效开展、全面推进。

争当森林防火参谋员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关西镇人大代表在进村入户发放禁火令的同时,倾听群众呼声,与群众进行交谈,通过进村听群众说事、到群众家中询事等形式,认真收集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工作和焚烧桔梗工作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汇总,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5条。

供稿:关西镇 黄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