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南亨乡:人大代表助力春耕跑出“加速度”

2023-03-24 18:01:00

雨足郊原正得晴,地绵万里尽春耕。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南亨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们走进田间地头,听民声、察民情、出实招、解难题,掀起一股春耕备耕热潮。

宣传动员我带头。南亨乡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辖区各村组召开小组长动员会、户主会,走家串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并通过“两微一端”、横幅、乡村应急广播和村组宣传栏等阵地大力宣传保障粮食安全的国家战略及利好政策。同时,对种植大户开展针对性入户宣传,动员其改变种植习惯,组织散户联耕联种,跑出早稻生产“加速度”。

创新落实我建言。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在走访调研之后,人大代表们向乡政府提交:在全面摸清早稻田地块的基础上,通过竖立早稻田警示牌的方式,提醒农户地块不能抛荒和种植旱作物,推动农户做好早稻生产的春耕备耕工作的代表建议书。目前,乡政府已采纳代表建议,在全乡树立92个早稻田耕地保护警示牌,有效保障了早稻稳产增收。

服务保障我出力。为保障早稻生产灌溉用水需求,人大代表们组织动员乡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积极做早稻生产服务保障的“勤务兵”,分6个小组前往分片辖区,带头清理沟渠内腐枝烂叶、陈年淤泥等杂物,重修坍塌的水渠,进一步完善农田水利设施,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据统计,已修复开裂漏水水渠41处,清理水渠4000余米。

 

供稿:南亨乡  朱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