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对2022年市人大代表建议B类件二次办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2023-02-17 18:26:00

为扎实推进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代表满意率。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对2022年度69件市人大代表建议B类件二次办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联合督查组先后到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临塘乡政府等20个涉及代表建议B类件二次办理的承办单位,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与承办单位面对面交流、与代表沟通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2022年度代表建议B类件二次办理工作落实情况、特色亮点和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督查组认为,承办单位能够积极研究、想方设法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大部分原已列入计划但暂未实施的代表建议B类件得到迅速处理,代表反映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并获得满意答复,转为A类件。但也存在少部分因资金等客观原因,代表建议办理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分别向承办单位进行当面反馈,并提出改进建议。要求相关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代表和群众放在心间,加强协调联动,努力克服困难,有力推动代表建议落实落地;对建议中所提事项暂时难以解决的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确因客观条件限制不能解决的,应当上门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确保代表建议得到圆满处理,赢得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真心认可和满意。

供稿:选任联工委 殷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