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对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2023-07-14 18:11:00

为详细了解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扎实推进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代表满意率。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对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联合督查组先后到区经发局、区项目办、区行政审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文广新旅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九连山镇、杨村镇、武当镇多个承办单位,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访领导干部、面见代表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情况、特色亮点和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督查组认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综合股室协调督办、承办股室具体落实”的承办单位办理机制,全面落实办理责任;严格落实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与代表面见的沟通协调机制,充分了解代表提出相关建议的真实意图,了解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的满意程度以及办理建议;高质量答复代表,以答复内容详实、办理措施具体的答复件呈现在代表面前,充分得到代表的满意反馈。

督查组指出,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已临近三个月办理完毕的时限,各承办单位要按时按质加快还未办理完毕的代表建议办理进度,确保在办理时限内答复完毕;对市人大列入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要重点督促办理进度,紧密跟踪办理情况,确保所提的7件重点建议都能够高质办理成功;对建议中所提事项因客观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应当列入计划,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确保代表建议得到圆满处理,赢得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真心认可和满意。


供稿:选任联工委 殷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