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龙南市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02-23 19:37:00


近日,市人大机关党支部以“党建引领齐发力 文明创建同攻坚”为主题,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和党员学习活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金华,副主任谢恒兴、凌志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由市人大机关支部书记罗国飞主持。



活动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活动、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尹弘在全省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中央、省、赣州市、龙南市近期重要会议、领导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节选等党内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组织开展了利用“3+X”模式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史知识》测试,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缴纳2月份党费等活动。


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政治贺卡

开展党史知识测试

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庙前网格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标对表创文测评体系,扎实对“天上、墙上、地上”不达标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并积极入户与民众宣传交流,提升群众创文意识和创文满意度。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同志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加深了履行党员义务、同创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的先进思想、先进理念提升自己的思想和言行,不断强化“争”的意识,激发“闯”的劲头,突出“干”的导向,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质效,为文明城市的创建,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更好地履行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任免等各项法定职权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供稿:办公室 唐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