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综合监督打造“龙易办”营商 品牌推进“一号改革工程”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4-18 14:34:10

4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综合监督打造“龙易办”营商品牌推进“一号改革工程”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组织学习了《龙南打造“龙易办”营商品牌  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实施方案》(龙开办发202216),解读了《关于2022年综合监督打造“龙易办”营商品牌推进“一号改革工程”的实施方案》(龙常办发〔202217号)、《关于开展打造“龙易办”营商品牌工作专题调研的实施方案》(龙常办发〔202218号),并对如何配合做好人大监督、着力优化龙南营商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翊代表市政府就接受人大监督“龙易办”营商品牌打造作了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叶金华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监督工作。开展人大监督是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赣州市委、龙南市委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是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要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切实增强人大监督作用。

二要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监督工作。要明确指导思想,把握监督原则,依法监督,发扬民主,公开透明,务实重效。要深入调查研究,确保客观公正。要抓好整改落实,推动解决问题。

三要精心组织,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组要集中时间精力开展好监督工作,严守工作纪律,最大限度减轻被监督单位负担,维护人大良好形象。各被监督部门要抓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果,形成强大舆论声势,汇集全社会亲商尊商、优商安商、聚商兴商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