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易炼红书记调研文章

2022-09-30 15:08:00

9月29日,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易炼红书记《要以“干部创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关于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调研和思考》《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 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等调研文章。



会议指出,易炼红书记的系列调研文章,一脉相承,政治站位高、联系实际紧,内涵丰富、逻辑严密,构成一个有机整体。特别是《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 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深刻指出了什么是正确的事情、正确的方法、最大的功夫、最好的效果,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更好地谋事、干事、成事,提供了有力指引。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运用正确方法做正确事情的能力和水平,推动龙南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文章精神,在深学细照中进一步坚定政治忠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在辨别正确的事情上不犯迷糊,在运用正确的方法上不差毫厘,在下足最大的功夫上不遗余力,在追求最好的效果上不留遗憾,奋力开创龙南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紧紧围绕中央、省、赣州市、龙南市关于人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市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找到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努力方向,系统谋划人大各项工作。要始终把问题贯穿工作始终,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在监督工作方法上求创新,在调查研究上见真章,在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严要求。要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年初安排的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把自己的分管工作、市委安排的中心工作用心用力完成。要通过聚焦正确的事情,采取正确的方法,下最大的功夫,真正把决定、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办好、办实、办妥,真正发挥人大作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一府一委两院”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助推龙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分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办公室 廖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