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赣州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一行来龙开展《赣州市水土保持条例》执法检查

2024-03-20 17:29:56


3月19日,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黎一行到龙南市开展《赣州市水土保持条例》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万及市政府副市长何晓珍出席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及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果茶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就贯彻实施《赣州市水土保持条例》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条例》实施以来我市制度执行、工作责任落实、协作机制运行、依法处罚打击、整改整治、法规宣传等方面情况,并就《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会后,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足洞稀土矿治理项目、龙南市电子信息产业园绿色融湾项目、玉石仙岩片区生态修复项目等项目现场,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查阅卷宗,了解检查水土保持工作的成效及措施落实情况。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实施《赣州市水土保持条例》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水土保持管理能力和水平,严格按照《条例》开展工作,落实水土保持规划。要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组织协调机制,加强部门分工协作,共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加强水土保持科技创新,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推动水土保持可持续发展。

供稿:农工委 赖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