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第一督办工作组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2024-03-27 17:11:29


近日,为深入了解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一督办组组长谢恒兴、曾胜翔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和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工作人员到相关单位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督办组一行先后到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市社区管委会等承办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汇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了解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度及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与代表座谈交流。随后,督办组深入经开区小学等代表建议办理现场实地查看,根据现场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督办组认为,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等承办单位能够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本部门工作部署,专题研究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办理责任、明确办理人员、规范办理流程,在代表建议办理中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成效,督办组对各承办单位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表示认可。

督办组要求,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承办单位要大抓落实,对于自己能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对于需要支持帮助解决的,要加强与相关部门间的沟通联系,发挥部门协同作用,推动问题得到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积极与代表沟通联系做好解释工作,并将问题纳入部门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对于已经解决了的问题,要尽快形成代表建议答复件,上门答复代表,征询代表意见。

供稿人:容岩松  殷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