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第三督办组召开调度会

2024-03-27 17:11:56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第三督办组召集人大城建环资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外侨民宗工委对口联系的代表建议主办单位,对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涉及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生态环保、商贸旅游项目建设、公交站点设置等方面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调度,督促主办单位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督办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荣的率领下,先后到临塘乡新山丰与鲁地矿业公司、东江乡晓坑村咀头、城市社区管委会五里山社区东江煤矿矿工宿舍区、中山社区下南门城门口等地,现场了解察看部分代表建议反映的具体问题,之后在人大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主办单位前一阶段办理代表建议的情况汇报,督办组就需要了解的有关情况与各主办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主办单位前期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要求各主办单位继续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积极主动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了解代表真实意图,听取代表办理意见,优化办理方案和措施,努力克服困难,主动创造条件,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这一法定职责抓实抓细抓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督办组要创新督办方式,加大督办力度,提高办理实效,着力推动代表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使代表的建议变成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实事,赢得代表和群众的充分认可。

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龙南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龙南润泉供水公司、区项目办、龙南城控集团、市“三创办”、龙南邮政分公司、龙南深燃公司、九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市商务局、龙南旅发集团等代表建议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人:城建环资委、外侨民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