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5-28 08:57:47

根据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家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学习。


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视频《百炼成钢》第二十八集、第二十九集、第三十集以及《苏区精神放光芒》;结合机关干职工每月学习日暨党员活动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读书班还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作了《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初心力量》专题辅导。部分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读书班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史同做好人大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人大制度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立足人大工作实际,聚焦我市“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发挥人大的职能优势,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