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黎到我市调研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

2022-05-06 17:09:09

4月26日,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黎一行到我市调研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

陈黎一行先后到渡江镇莲搪村黄花湾、新大村玫花渡、临塘乡东坑村芷溪谷、东江乡新圳村、畲族村等地,与镇村干部、新型企业主体负责人交流,看基地、问收益、听规划,详细了解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采取“一村一店”、“一村一园”、“一村一策”、“村联建以及接二连三发展产业等多渠道、多路径推动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工作表示肯定。


陈黎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强化产业支撑,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面向市场探索多种发展模式,将资源变资本、变资产。要进一步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质量,强化村级经营性资产管理,让集体资产、资源、资金保值增效。要进一步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组织优势共聚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