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龙南市人大常委会:以“小切口”的作为, 推动龙南营商环境大变化

2022-05-09 15:47:02

  为切实开展好龙南“龙易办”营商品牌打造综合监督工作,五月份,龙南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三个调研组,每个调研组分别由2名常委会副主任带队,邀请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题调研工作。




  龙南“龙易办”营商品牌打造综合监督工作,从《龙南打造“龙易办”营商品牌 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实施方案》六个方面主要任务中,分别选取一项工作任务作为重点调研内容,即以“深入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推进政务服务平台提档升级”“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提升交通物流服务水平”“健全完善信用环境”“畅通企业诉求沟通渠道”的难点堵点问题为切入点,以“小切口”的作为,推动龙南营商环境大变化。




  在调研过程中,各调研组精心制定调研方案和调查问卷,通过查阅资料、召开部门座谈会,深入工业园区及企业进行实地查看,开展问卷调查、民主测评等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地听取被监督部门、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掌握龙南“龙易办”营商品牌打造工作第一手资料,奠定监督工作基础。同时,各调研组还赴其他先进县市开展考察学习。



  下一步,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结合全市“聚焦八大行动、争创第一等工作·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集中走访选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开展集中视察或调研活动,梳理汇总一批切实可行、高质量的代表建议,提升专题调研质效,助推龙易办”营商品牌打造综合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