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陈俭生到我市督导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

2022-05-16 17:42:44

  5月13日,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俭生到我市督导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恒兴与法制委有关人员接待督导。


  陈俭生先后视察了我市龙南镇、关西镇两个基层立法联系点,详细了解了两个联系点的基础建设和开展工作的情况。对龙南市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和开展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俭生指出,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工作质量的创新实践。



  陈俭生要求,一是立法联系点所在的基层党委、人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二是要在当前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条件,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台账,营造人民群众参与立法的条件和氛围;三是要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突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三是要学习我党苏区时期立法实践的宝贵经验,注重宣传发动群众,激发群众参与立法的热情,真正使立法联系点起到社情民意"直通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