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推进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2022-05-24 16:38:53


   5月19日,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推进会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好推进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忠诚为魂,始终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要坚持实干为要,切实肩负人大工作使命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本次省委人大工作推进会要求,紧紧围绕市委“1235”工作思路,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能,高质量完成2022年人大工作要点上的各项工作安排,在务实担当中积极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群众利益得到保障。
   要坚持以民为本,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紧扣“全过程”要求,强化代表履职培训和代表联络工作站规范化建设,深化“双联系”工作、“聚焦八大行动、争创第一等工作·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和代表风采展示活动,提升工作实效。要加强代表建议督办,真正实现建议答复和落实“双满意”。
   要坚持强化自身,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人大机关政治建设。要积极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需要,不断完善常委会学习培训制度,全面提升龙南人大系统综合素养和履职水平。要大抓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