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叶金华主持

2022-07-15 17:37:00

7月15日,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金华主持会议,副主任谢恒兴、钟万、刘建荣、凌志勋、曾胜翔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志通,市人民法院院长李皋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金红,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林姿雄列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赣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赣州人大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精神、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现场会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听取了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打造“龙易办”营商品牌工作专题调研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龙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和有关人事任免议案,补选了李克坚同志为赣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按照相关规定,补选赣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须经赣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后,由赣州市人大常委会确认。此次会议任命的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