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南康区人大常委会考察组一行到龙南开展助推乡村振兴考察

2022-07-29 17:28:10

    7月25日,南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正一行,到龙南开展以乡村全面振兴、人大携手助力”为主题的学习考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万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里仁镇正桂村民宿集群、渡江镇莲塘村黄花湾共享村落、渡江镇新大村玫花渡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地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中里仁镇、渡江镇等乡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在民宿产业、农旅综合体、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进展情况、成效及下一步打算。

    考察组认为,近年来,龙南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以入选省级首批“美丽宜居与活力乡村(+民宿)”联动建设试点县为契机,持续唱响“围美龙南、客迎天下”品牌,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禀赋,深挖乡村旅游民宿资源,精心打造了正桂民宿聚集群、黄花湾共享村落、玟花渡乡村振兴示范点等一批具有活力的民宿集群。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结合文章,探索了符合实际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多渠道促进了农民稳定增收,做法非常值得借鉴。今后,龙南市人大与南康区人大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共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