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结对共建增活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06 10:05:37

进一步做好“两新”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实现机关支部与结对共建企业党支部“亲”“清”交流、深度融合,推动党支部之间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8月19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党支部联合江西永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前往烟园围红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结对共建增活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精神饱满,神情庄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烟园围,详细了解红四军开展的打土豪、筹款筹粮等革命活动,体验红四军当时的工作场景,观看了红军行军歌”标语、“军在上政治课”油画等,见证了当年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受触动。

在烟园围祠堂,组织开展了“3+X”集中学习,讲了《巾帼英雄刘财坤》的红色故事,数名同志围绕参观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此次学习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担当实干,开拓创新,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市人大机关支部永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就结对共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通过开展此次联合党日活动,增进了与企业党支部的交流,密切了政企关系,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