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龙南市人大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2022-09-06 10:30:11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龙南市人大立足“快、广、实”,以形式丰富、入脑入心为导向,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第一要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字先行第一时间召开人大常委会党专题学习会,领导班子带头学,发挥头雁”作用,常委会党组成员、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金华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广”字覆盖龙南市人大通过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干职工会议、“三会一课”及青年理论学习会等形式列计划、分章节进行学习,实现人员及内容全覆盖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时机,让党员干部讲述所学所思,分享所悟所得,广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的深刻理解把握

“实”字笃行。通过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按照中央、省、市人大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更加有效地履行人大法定职能、展现人大干部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