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有自然资源类国有资产 管理情况调研

2022-09-06 10:33:55



8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国有自然资源类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在财政局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志勋主持并讲话,龙南国资中心主任徐筱斌介绍了前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部分单位(乡镇)就本领域国资管理情况作了发言,市人大财经委委员、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负责人(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国有自然资源类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调研,聚焦监督政府管理国有资产的情况进一步摸清家底、理清思路,增加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为加强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将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节约高效履职,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让人民共享国有资产发展成果。调研工作从8月中旬开始至9月底结束,调研主要内容为国有自然资源类国有资产和管理的基本情况,重点报告国有自然资源布局、资产禀赋和保护利用,管理成效资产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如何加强国有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情况。

会议强调,开展调研工作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对被调研单位工作的一种检阅和促进。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对待,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好此项工作调研,并以此为契机,发扬成绩,查找不足,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人大财经委要加强督导,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坚持全口径、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全面、有效履行国有资产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