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坚持以“干”字为先——写在龙南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之际

2023-02-13 09:44:00


聚民意、汇民智、凝民心,共同描绘“围屋之都、山水龙城”美好蓝图;说实话、谋实策、鼓实劲,全面加快“强旺美福”明珠市发展进程。2月9日下午,承载着全市34万人民重托与期盼的龙南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这是在全市上下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精会神拼经济、拼发展,全力以赴抢开局、定胜势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以勇立潮头的豪气、抢抓机遇的锐气、追赶跨越的勇气、披荆斩棘的士气,描绘出龙南发展的美好蓝图。

会议期间,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畅所欲言、直抒胸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龙南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龙南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2022年生态文明试验区(龙南)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补选了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大会成果丰硕、催人奋进,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春风浩荡征途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第32届世客会的举办之年,更是龙南经济社会突围发展的关键之年,大事汇集、难事叠加,机遇重大、挑战众多,是一个格外需要拼搏奋斗的年份。我们别无选择,只有一个字——干。要坚定信仰干。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党的领导贯彻在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做到方向不偏离、立场不动摇、路线不岔道。要紧扣大局干。围绕市委“1235”工作思路和“办好世客会、实现新突破”总要求,树牢一线思维,保持一线战位,锤炼一线作风,强化一线作为,以过硬的能力作风敢想敢干,确保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锚定目标干。紧盯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焦点,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搏劲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把目标任务变成现实。要增强本领干。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需要出发,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和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提升依法行权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以新形象展现新作为续写新篇章。

大道至简,干字为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姿态,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各方之力,大干快干、实干苦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龙南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人大贡献。

供稿:办公室 饶强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