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龙南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率队外出考察学习

2023-02-15 19:12:00


为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促进我市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2月14-15日,龙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金华率队前往福建省长汀县开展学习考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思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胜翔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日夜兼程,先后考察了长汀县南大街、水东街2条历史街区和长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整个过程,考察组成员们“边走、边看、边听、边学”,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参观点的经验介绍,并就古建筑保护、项目开发、运营模式、夜景打造等与政府部门、开发商、商户等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经验做法,并从中谋划发展思路、构思实践路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活动行程充实,内容丰富,极具针对性、实用性,起到了对标找差、开阔视野、丰富思路的作用。

考察中,叶金华强调,要珍惜外出考察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兄弟县市的先进做法,多听、多看、多问,为高质量推进龙南历史文化街区打造夯实基础;要加强思考总结,巧借“他山之石”,提出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实举措的工作思路,雕琢龙南“城建之玉”;要全力抓好落实,以先进为标杆,拿出“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精气神,敢于突破、敢于跨越,助推龙南发展提质提速。

(供稿:人大办  饶强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