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0-22 16:26:00



10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金华主持,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出席,非常委会党组成员的常委会领导,非机关党组成员的委办负责人、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市人大各委办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叶金华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在极不平凡的十年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履职、勇毅前行,在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的进程中留下人大的浓重笔墨。

叶金华强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实质。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每月干职工会议、党员活动日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行人大工作职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要及时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通过制度化渠道反映给党委和政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高质量打造代表联络工作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题活动作用,高质量督办代表建议,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以服务发展大局为主题主线,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确定的中心任务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科学谋划明年乃至更长时间的人大工作,发挥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的综合效应和最大效用,将“强旺美福”明珠市建设作为使命担当,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助推龙南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牢固确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为人大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四个机关”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供稿:办公室 廖云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