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学习培训暨动员部署会

2022-11-04 18:13:54



为做好《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工作,11月3日,龙南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成员召开了学习培训暨动员部署会。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廖剑锋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作了解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万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从全局的战略高度认识乡村振兴法律法规实施的重要意义,强化做好执法检查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执法检查功效,以法治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市全面贯彻实施。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立足当前大的形势背景,立足我市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实际情况,在执法检查中对农业农村三大历史任务的战略定位、乡村产业振兴的支撑保障、保障农民权益的价值依归、责任落实的刚性要求等方面给予重点关注,高质量组织实施乡村振兴执法检查。

会议强调,《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涉及面广、关联部门多、社会关注度高,政策性、法律性、专业性都比较强,要强化工作领导和组织保障,加强整体衔接配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拓展和放大监督成果,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既是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部署,也是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行动,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全面配合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要把这次执法检查作为改进政府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进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供稿:办公室 唐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