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人大召开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评议动员大会

2022-11-09 10:19:00


2022年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评议工作组组长钟万在市应急管理局主持召开了对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对评议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评议组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职工,部分乡镇、部门及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市人大常委会对市里应急管理局的工作评议,从2022年10月开始,至2023年3月底结束。整个评议工作分准备、调研、评议、整改四个阶段进行,对每个阶段的工作内容和工作任务,作了具体的安排。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敬旺同志在会上就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评议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作评议,是市人大对市应急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帮助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依法履职,改进工作,提升水平,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有力举措,因此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自觉接受评议监督;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高效推进评议开展;要做到标本兼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钟万同志在动员大会讲话中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照《宪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对“一府一委两院”及省、市、驻市单位实施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人民通过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对推动各部门、各单位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勤政廉政,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工作是人民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工作,对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作评议,一方面有利于了解广大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从而更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另一方面有利于加大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能够引导群众了解并支持应急工作,从而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此次工作评议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宪法和监督法为依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二十大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依法办事、发扬民主、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开展工作评议,督促整改落实,促进部门转变作风,使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群众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和为民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与业绩得到进一步提升,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得到进一步改善,努力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我市建设“强旺美福”明珠市发展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评议工作组要认真贯彻公开、公正、民主、透明的原则,深入实际了解情况,认真做好评议意见的分类梳理和汇总工作,及时反映群众对有关工作评议的意见、建议,撰写出全面、客观、公正的评议工作调查报告,为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提供真实、可信的依据。市应急管理局要正确对待工作评议,积极支持和全力配合评议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加强对本部门工作评议的组织领导,自觉接受工作监督,确保评议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会上,发放了《对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作评议民主测评表》,对应急管理局的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供稿:社会建设委 廖海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