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3-01-10 14:59:00

2023年1月6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恒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钟华强,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莉,派驻市人大机关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曾华添,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蔡云龙,市委第三巡察组其他成员及市人大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罗国飞主持。


 


会上,市纪委监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钟华强传达学习了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钟旭辉同志近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莉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恒兴就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罗国飞作了表态发言。

谢恒兴同志强调,市人大机关党组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切实抓好落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钟旭辉同志近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市人大机关党组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整改工作中,深刻剖析原因、认真研究对策、通盘谋划整改。

二要夯实政治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见真章、求实效。要明确整改责任,机关党组要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形成合力;机关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认领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扫清障碍作为巡察整改的落脚点,把破解工作中的难点、节点、关键点贯穿整改全过程,把啃不动的“硬骨头”拿下来。要抓实工作举措,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整改措施要实在具体,要有可操作性,要统筹兼顾。

三要严肃政治纪律,以优良的纪律和作风保障整改成效。时间不能拖,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报送整改进展情况,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标准不能降,严格整改标准,绝不降低要求,绝不敷衍了事,绝不打折扣、搞变通,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收兵。问题不能反弹,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加强跟踪管理,做到力度不减、目标不变,持续巩固巡察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罗国飞同志代表市人大机关党组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人大机关党组将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将把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同全面开展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各项监督工作结合起来,同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一手抓工作整改,一手抓监督推进,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抓出整改实效,努力推动市人大机关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强旺美福”明珠市、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应有的贡献。

反馈会后,市人大机关党组紧接着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专题研究部署会,围绕反馈问题逐一研究,明确责任领导和委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各委办主任和副主任参加。

供稿:选任联工委 殷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