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永葆忠诚本色 坚守严实作风——龙南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0 18:31:00

按照中央、省委、赣州市委和龙南市委部署要求,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叶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廖小波、谢恒兴、刘建荣、陈宝权、凌志勋、钟辉阳、刘榕生、陈春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万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认真充分地作了准备。会前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叶金华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代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以工作与职责为导向,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龙南人大落地生根。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聚焦“1235”工作思路,围绕“办好世客会、实现新突破”目标要求,发扬斗争精神、一线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持续巩固人大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供稿:办公室 饶强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