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江西数字人大3.0龙南分厅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2023-03-06 20:47:00

3月6日,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江西数字人大3.0龙南分厅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龙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叶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恒兴、钟万、刘建荣、陈宝权、凌志勋、曾胜翔,各委办主任、副主任,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江西数字人大3.0赣州建设方案》,传达了江西数字人大3.0赣州县市区分厅建设调度会和培训班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龙南分厅建设应用工作。

会议强调,“数字人大”建设是顺应时代发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要求,是省人大高度重视、高频调度,赣州市人大高位推动、强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机关全体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其重要意义,全力推进江西数字人大3.0龙南分厅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固定技术支撑。要紧跟上级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吃透系统操作,按照“边建设、边运用、边完善”的原则,认真做好数据资源的收集、整理、接入,乡镇端口的建设、系统使用培训等工作。

会议要求,在完成基础建设后,要立足人大监督、代表履职、为民服务、数字会务、机关办公等职能定位,对标对表上级新要求、兄弟县的新做法、人民群众新需求,不断完善数据资源,优化应用场景、加快数据融合,推动龙南分厅建设的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用、管用、好用”的原则,加强数字人大在人大工作中的运用。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乡镇和人大代表充分认识“数字人大”,运用“数字人大”。要强化使用考核,将运用情况纳入年终考评。要加强经验总结,不断升级完善系统功能。


供稿:办公室 廖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