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市人大机关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2023-03-22 18:55:00

近日,市人大机关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罗国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中央纪委二次会议、省纪委十五届三次会议、赣州市六届纪委三次会议、龙南市二届纪委三次会议精神,总结了市人大机关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2022年,市人大机关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人大工作相统一、相融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更好发挥机关参谋助手作用、服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释放了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赣州市、龙南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清醒,强化“答卷”意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在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作为;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观念,突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协助党组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持续向好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全面对标、查漏补缺,认真总结前阶段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持续保持整改成果,以整改成果促进人大工作提升。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以优良作风提升工作水平、增强工作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强旺美福”明珠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龙南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选任联 殷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