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龙南数字人大建设工作调度会

2023-04-26 18:01:00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龙南数字人大建设工作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叶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演示了数字人大平台基本情况,听取了我市数字人大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数字人大建设进行工作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思想认识要再紧起来。数字人大工作是当前人大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省人大把数字人大当作全国的品牌亮点去打造,赣州人大也高度重视,直接由人大主任任江西数字人大3.0赣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并高频调度数字人大工作。我们今天召开这次调度会也是释放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高标推进数字人大建设的坚定决心。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数字人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会议强调,技术服务要再硬起来。安排的两名技术人员要把技术吃透,不仅是市人大层面要吃透,乡镇人大的相关人员也要把技术吃透,可以适时组织乡镇人大人员参加工作培训,夯实数字人大建设工作基础。信息录入要再快起来。要按照上级要求,第一时间完成相关信息的录入,信息录入虽然是办公室和选任联在做,但相关专工委的资料要及时提供给办公室,同时,专工委要根据年度工作要点,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宣传推广要再实起来。我们机关领导干部要先参与进来,加强信息录入和更新,各乡镇人大,也要把数字人大用起来,进而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全市各级900余名代表能充分认识“数字人大”,运用“数字人大”。

会议要求,人大办公室要统筹好数字人大建设工作,各专工委要根据办公室的安排,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同时办公室还要加强对乡镇人大的督导。


供稿:办公室 饶强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