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召开代表建议督办调度会

2023-05-10 18:31:00

       近日,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召开城建环资领域代表建议督办调度会,对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涉及城建环资领域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度,旨在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龙南生态环境局、里仁镇、市消防救援大队、龙南润泉供水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提出代表建议的部分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4名市人大代表对所提的涉及城市道路交通、红色名村打造、老旧小区改建遗留问题、城区排水排污、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建议作了陈述,承办单位对建议办理的初步思路和举措向代表作了沟通交流。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的重要权利,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要求,要切实增强办理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回应民生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举措。

会议要求,要提高办理实效。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周密部署安排,以“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为目标,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密切沟通联系。坚持全过程督办,承办单位要及时向代表反映建议办理进度,让办理见实效,让代表群众满意,确保建议办理“答复满意”和“结果满意”,力求办结率和满意率双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代表建议集中反映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求真务实,逐一找出问题的症结,着力解决一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供稿:王俐璎、唐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