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2023-07-03 18:00:00

    近日,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恒兴同志委托,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罗国飞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大副主席、人大干事,城市社区分管人大工作的领导和干部以及代表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2023年全省人大宣传干部暨《时代主人》通讯员培训班培训内容,市人大宣传工作人员作了《锚定目标、补齐短板、争创一流,推动龙南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交流。

    会议指出,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党委高度重视、领导非常关切、考核明确要求、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形势,人大宣传工作是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有力抓手。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提升工作素养、提高宣传能力,以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好声音带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不渝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人大宣传主旋律;要突出重点任务,注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宪法和法律法规、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人大代表履职等内容宣传;要加强队伍建设,构建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大通讯员的学习培训力度,提升专业水平,练就过硬本领;要通过人大宣传,及时回应关切,倒逼工作落实,让人民群众真正发挥主人翁作用,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不断增强制度自信。


供稿:办公室 饶强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