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对“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部分代表建议进行督办

2023-09-15 18:18:00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宝权率由教科文卫委、教科文卫代表专项小组组成的督办组对“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教科文卫系统的代表建议,采取与主办单位座谈交流、面见代表、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督办,了解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推进代表建议落地见效。

督办组首先对“关于普及便携式便民服务设备到村级的建议”等3条建议进行督办。为详细了解代表建议提出的初衷以及办理的实效。督办组邀请了提议代表罗俊、王俐璎、钟雪霞先后在赣州市医保局龙南分局、市教科体局开展座谈交流,充分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原因和目的。同时,就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的真实情况,督办组还邀请群众代表参加座谈,通过询问群众的真实感受,了解代表建议办理的实质效果。经过座谈交流,督办组对赣州市医保局龙南分局、市教科体局高质高效办理完代表建议并答复代表表示满意。

随后,督办组对“关于长期繁荣客家文化城的建议”“修缮大纶祖祠的建议”等3条进行督办。督办组一行先后到世客会主会场建设现场——客家文化城、正桂村省级文保单位大纶祖祠现场督办。督办组指出,今年是龙南举办世客会的重要之年,客家文化城作为向世界彰显美丽龙南的重要载体,市文广新旅局和城控集团要立足长远,把代表提出的“关于长期繁荣客家文化城的建议”办实、办好,办进人大代表、办进客家华侨、办进龙南群众心间;正桂村大纶祖祠作为省级文保单位以及世客会参观线路的必经之处,修缮意义重大,市文广新旅局要加快修缮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确保修缮资金到位。

督办组最后指出,人大代表植根于人民,代表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特别是教科文卫系统代表建议涉及人民群众教育、医疗、生活等方面,其办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相关承办单位要以高站位、实举措、严作风办实办好每一条代表建议。


供稿:教科文卫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