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

夹湖乡人大: 政策宣传出实招 群众看病有“医”靠

2024-03-21 17:28:32


 

为切实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的延期缴费工作,夹湖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代表针对未参保人员积极宣传城乡医疗保险政策,为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做到应保尽保,让辖区内居民就医有保障,看病有“医”靠。

优化申报流程,便民服务零距离。充分利用村务公开群广泛宣传,将延期缴费截止日、待遇享受时间、缴费方式金额、医保报销政策等内容详细向群众宣传积极引导未参保群众利用线上缴费方式进行参保,指导使用江西省税务局公众号、医保小程序等缴费方式,实现手机便捷缴费。

医保宣传送到家,暖心政策触手可及积极入户走访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手册,通过实际案例和真实数据,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医保报销政策及时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有效调动了居民的参保积极性。

聚焦重点人群,筑牢群众健康网。为确保辖区内重点人群参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辖区内低保户、低保边缘家庭、残疾人监测户等困难人群进行实时掌控、动态管理、实时跟进同时,协助患病家庭积极申报医疗救助,缓解高额医疗费用支出带来的实际困难。

撰稿:夹湖乡 蔡丽娟 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