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

九连山镇人大:迅速部署 推动“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2024-03-22 16:58:38


近日,九连山镇人大紧紧围绕《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强旺美福’当标兵·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2024年度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动员部署抓好落实,全面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各级人大代表、干部职工、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强旺美福’当标兵·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2024年度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解读了九连山镇人大主席团制定的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了本年度主题活动。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动员和组织全各级人大代表坚定不移贯彻龙南市委、镇党委决策部署,按照“整体推进、勇攀新高”工作要求,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主战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自身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助推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活动重点,精心谋划各类代表活动深入调查研究,加强跟踪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在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民生实事、乡风文明、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精准发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能。三要精心组织实施采取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有计划地开展各项工作,有序推动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同时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各人大代表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讲好代表履职故事,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确保主题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供稿:九连山 镇傅雨滨、徐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