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

南亨乡人大: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 精神热潮

2024-03-26 16:49:47


为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汲取精神力量。近日,南亨乡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多种形式学习“两会”精神活动,持续掀起“两会”精神的学习热潮。

深入学习。人大代表们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一时间通过手机、互联网等载体实时收看、收听“两会”实况转播、情况报道。乡人大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代表联络站、学习强国APP等教育阵地,引导人大代表围绕“两会精神与职责担当”进行深入探讨,畅谈学习感悟,持续激发人大代表学习热情,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强化实践。结合“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实施,将两会精神学习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立足实践、转化运用,形成“学中干,干中学”的浓厚氛围。正值春耕备耕期间,人大代表们走进田间地头,宣讲“两会”期间有关粮食生产重要论述,向基层农民传达党和政府对粮食安全问题高度重视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全面助力春季粮食生产,参与粮食生产安全保卫战。


汲取奋进力量,吹响前进号角。下一步,南亨乡人大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人大代表们扎实履行好联系群众、为民解难、依法监督等职责,高质量做好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为建设“秀美宜居乡村,和谐幸福南亨”贡献人大力量。

供稿:南亨乡 朱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