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

里仁镇:人大代表“两步走”助力秋季征兵工作

2022-12-23 18:13:00

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里仁镇人大代表充当征兵“摸排员”“宣传员”,走进国防教育室、走入青年家庭开展2022年秋季征兵宣传,全力助推征兵工作。


 


走访摸排,建立人员“数据库”。一方面,人大代表们学习征兵相关法规政策,加强“宣传员”对基本常识与优待政策的了解掌握;另一方面,代表们协助镇人武部及各村(居)开展全镇适龄青年摸排工作,聚焦目标对象,重点关注毕业大学生及有意愿参军青年的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政治面貌、身体情况、思想状况和入伍意愿等基本信息,建立预征对象数据库,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为完成征兵任务奠定基础。

宣传动员,传播从戎“正能量”。在掌握第一手信息后,人大代表们趁热打铁,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走入适龄青年家中,主动了解青年思想动态,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交流,逐一化解青年思想疙瘩,向应征青年和家长解读应征条件、征兵流程、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帮助他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营造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和高校毕业生参军热情,自愿投身到军营中锻炼成才、建功立业。

下一步,镇人大代表将继续对征兵工作的定兵、公示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以强烈的责任感确保征兵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供稿:里仁镇  陈梦圆